close

20150206_133029  

入手小小黑以經有快一個月的時間了.

騎乘的時間不長.

因為受傷的腳到現在還沒有好.

騎乘這台小車.

剛好方便上班.

 

先介紹一下本人身高.約167CM.腿不長.

在坐上這台車時

坐墊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太寛.

對腳長不長的我.

如果放單邊腳的話.

可以把腳平放在地上

但如果雙腳的話.就必需墊腳尖.才能撐起車子.

後座部分.

因為目前還沒有載過所以沒辦法做心得分享.

 

龍頭部分.

右手部分手指在操作功能還蠻就手的.

但.電發. 大小燈切換.在騎乘時是比較少用的.

左手部分就覺得怪怪的.

方向燈.遠近燈.喇叭

以最常用的方向燈來講.

因為我習慣把手放在兩邊握把的最末端.

每當切方向燈時.我的左手都要小小移動一下.

才能順利去做切換.

如果有人騎車握把手習慣跟我差不多的話.要注意一下.

 

在來車箱部分.

放頂四分之三的安全帽

其他空間就有限了.

頂多放件雨衣就差不多了.

如果很在意空間的話.

真的要背個後箱才夠吧.

 

騎乘時.

真的就只能以"順順騎"來形容

加速部分.

0~7.80這段其實蠻順的.

想超車.單人狀態下.

都可以順利超車成功.

80以上的話.

受限於小CC數的影響

其實就蠻悶的.

 

再來油耗分享.

現在加了3桶油.

換算下來一公升約可以跑35公里.

我騎乘的路段

""紅綠燈較少""

所以"怠速熄火"的這個功能對我來說...

其實用到的機會真的很少.

如果在台北市上班.紅綠燈地方多的地方做通勤的話.

應該油耗部分會好上很多.

 

在這一週騎乘的心得是...

車.小台好操控.低速加速快

油耗中庸,一公升跑35公里.跟家裡的GD300還有ADD125比起..剛好介於中間.

車箱小.放頂安全帽就沒了.所以我後來裝了後箱解決這個問題

怠速熄火系統有時候會沒有作用.

 

先來解釋一下"怠速熄火"這個功能好了.

他可以讓你在長時間停等時車子會自動幫你引擎熄火

當要起步時

左手按煞車.右手小幅轉動油門.車子自己就會發動.然後就可以上路了!!

如果想要讓這個功能能順利啟動車子.

在停等時.

可以同時鬆開煞車拉桿及油門

在要啟動時.

在按煞車.轉動油門.

就可以了..

 

至於怠速熄火.

我發現在天氣冷

怠速熄火在自動啟動時.

需要轉"較多"的油門.車子才能啟動

但今天在淡水時.

發生了兩次需要透過手動按電門才能啟動車子..

而且越冷越明顯.

要有機會回車廠再檢查一下.是否有故障.

 

這算是唯一的缺點.也是唯一的問題.

扣除這個.這台車拿來當代步車.

其實是非常趁職的.

但目前也只有我這台有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